风中之翼

锐淳Rayson:

    眼中看到的这个世界似乎越来越浮躁,不知道是世界在变,还只是我变了。

    当年上高中时,住宿在校只有在回家时才有电脑用,每周也只回一次,而且还只能在父母不在的时候才能偷偷用。高中三年加起来在之前的博客上,竟也写了三十几页的文章,记录下的是那段遥远的单纯。现在重新翻回曾经写下的青春,看回那时青涩的爱恋,纯粹的梦想,三点一线的简单生活,很怀念。

    那时眼中的世界是那么简单,早读,考试,广播体操,周一升旗仪式,中午偷偷把奶茶摆到喜欢的女孩子桌上,未来似乎永远不会到来。

    现在那些情绪似乎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,上大大学就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,宿舍里就有4M宽带,没有父母在旁边的监督,没有黑板上高考倒数日,却很难再静下来写上一两段最近的生活。

    眼中的世界越来越浮躁,或许只是看到的世界越来越大,遇到的人越来越多,也就越来越复杂了,很多事情也没办法像那时的自己那样单纯地去思考。这或许也是成长的一种,残酷却无法避免,更不能评价这是好还是不好,那些单纯只应该属于那时的自己。

    时间是单行道,我们只能向前无法回头,那时敲下的文字就像在路边拍下的风景,看到能知道自己曾在那路过,也就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29)